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1   来源:办公室

根据市委安排,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0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玲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档案馆馆长蓝水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近五年退休的市管干部,各县(市、区)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周玲琳指出,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工作定位,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围绕“三个聚焦”,对照市档案馆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过程中的深层次、隐蔽性问题,以此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为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陈峰强调,本轮巡察是市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助力我市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委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市档案馆要牢固树立同题共答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本职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蓝水高在表态中说,市委安排对市档案馆开展巡察,是对档案史志工作的重视和关爱,市档案馆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和保障巡察任务圆满完成。领导班子带头做好示范,全体干部真实反映问题,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作为提振精神、促进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真正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动档案史志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员会后,召开了领导班子工作汇报会,巡察组听取了市档案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档案馆驻点时间为10月31日至11月18日(工作日),期间设立扫码举报平台、值班电话、联系信箱等,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