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档案,全力保持高位争先!

发布时间: 2022.07.19   来源:宣传文化处

近日,省档案局通报了全省首期档案工作指数评价结果,在这份榜单中,衢州市本级档案工作指数评价得分93.20分,位列全省第三,取得了档案工作开门红。市委书记高屹在《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全省档案工作指数评价结果的通报》上批示:“给予市本级档案工作表扬”,这一批示大大提振了全体档案人的信心和决心,让全体档案人既备受鼓舞,又感受到沉甸甸的压力。


为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召开专题分析会,专门研究如何继续在全省档案系统保持高位争先,与会同志对《浙江省档案资源建设指数测评指标体系》中涉及的三大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及46个三级指标一一进行认真分析,对标对表赋分依据,明确优势所在,找到薄弱环节,找准自身短板,明确下一步重点要从到期档案进馆率、区域档案一体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发力。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蓝水高要求局馆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局馆一体、协同推进,并要正确处理好几对关系:一是数字档案与实物档案的关系,做到实物档案进馆与档案数字化工作协调同步,不拖后腿;二是整体提升与单项突破的关系,在推进工作质量整体提升的同时,根据自身优势,在某些单项工作上力争取得突破;三是主动工作与被动应考的关系,要围绕测评指数体系做好考核应对工作,但眼光不能仅局限于应考工作,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力争在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上多出经验。

会议还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档案部门的业务指导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举措。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