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召开全市方志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

8月26日,全市方志业务培训会在龙游县举办。培训会由市档案馆副馆长贺清峰主持,市、县(市、区)档案馆分管领导、年鉴责任编辑和龙游县乡镇部门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工作部主任周祝伟受邀作题为《谈谈志书编纂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专题辅导。周祝伟主任的辅导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深受学员好评。

 

8月26日,省方志办市县工作部主任周祝伟在作方志业务辅导 (照片由无线衢州提供)

 

第二阶段主题为年鉴编纂业务交流学习会。龙游县档案馆(史志研究室)方志编纂科科长劳晓天详细介绍了《龙游年鉴(2020)》创建中国精品年鉴工作过程和经验。随后,各县(市、区)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年鉴编纂进度,并对年鉴编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市档案馆方志编纂处工作人员一一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最后,市档案馆副馆长贺清峰对2021年下半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市地方志工作者要树立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精品意识,全面完成2020年鉴的出版和发行工作,确保2021年年鉴在年内出版,2022年5月前完成印刷,争创省级精品年鉴。

 

培训会上,学员们在认真听讲

 

                                                                                                                                              衢州市档案馆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