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撑警被赶出茶餐厅?谭咏麟大气回应“小事一桩”获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    来源:

原标题:因撑警被赶出茶餐厅?谭咏麟大气回应“小事一桩”获网友点赞

香港著名歌手谭咏麟于6月底曾出席撑警活动,惹来暴徒不满。近日,有网友报料,9月20日,谭咏麟在湾仔一家茶餐厅欲就午餐,被老板娘和店员以“没有位置”为由驱逐,拒绝做他生意。

对此,9月21日,谭咏麟在微博回应称只是“小事一桩”,“他们不尊重我,我尊重他们”。大气回应获网友点赞和留言支持。

湾仔吃饭疑被拒做生意,谭咏麟大度回应“小事一桩”

南都记者了解到,9月20日,有香港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帖称,自己在湾仔一家名为“新景园”茶餐厅吃饭时,看到谭咏麟戴着帽子和墨镜进入餐厅,但没几秒后被老板娘“请”离开,随后更有食客起哄一同高喊示威口号。有店员还称,“以后都唔做他的生意”。

有港媒随后走访该茶餐厅求证,有员工称,谭咏麟当日确实来过该,因暂时没位需要排队,随后谭咏麟离开,并不存在“赶走”。但个别员工确实有叫嚣“以后不做其生意”的言论,该员工强调这只是其“个人意见”,还称“打开门做生意,什么人士都欢迎。”

9月21日,谭咏麟在微博上发文对事件作出回应,称并不知道自己吃午餐时“被赶”。他指出,事件可能是在老板娘说尚未有空位让他走了之后才发生的。“在我看来是小事一桩,他们不尊重我,我尊重他们。”谭咏麟还表示,“他日有机会会再去品尝”。

此回应获得网友大力点赞。南都记者留意到,该回应发出不到10小时,已累积3万+的点赞和数千条留言,网友纷纷表示“阿伦”大度,也有网友呼吁坚决抵制此等态度暧昧不清的店家。

曾多次参加爱国撑警活动,称“唱国歌天经地义”

谭咏麟此前曾多次参加爱国和支持香港警察的活动。

今年6月30日,“撑警察、保法治、护安宁“集会在香港金钟添马公园举行,梁家辉、谭咏麟、钟镇涛等香港艺人均到场表示支持。谭咏麟上台发言时表示,自己“生于斯长于斯”,见证香港由渔港成为国际大都会,希望“家和万事兴”。他明确表示支持警察执法,“若警察再受如此对待,长此下去香港没得救”。

早前的5月1日,成龙、谭咏麟、霍启刚及各界人士在金紫荆广场参与唱国歌“快闪”活动。谭咏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一个中国人唱自己的国歌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开心”。

然而,谭咏麟的正义之举也招致暴徒的不满,甚至因此遭受到网络欺凌。此前,有暴徒在社交媒体晒出毁坏的黑胶唱片和CD图片来“泄愤”,扬言要罢听其歌曲。

对此,谭咏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心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8月20日是谭咏麟生日,他在微博发文称,今年的愿望是“祝愿我们的祖国和家园香港不受外来势力的影响,早日恢复安定繁荣”。

采写:南都特派香港报道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