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一次会议   1995年4月19-24日在衢州剧院召开。出席委员338人,列席91人。中共衢州市委书记郭学焕同志到会祝贺并讲了话,希望委员积极履行职能,促进党委和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献计出力;发挥团结协调作用,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为夺取全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三届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张达洋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各项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审议通过吴海松主席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报告和会议政治决议。决议要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维护社会稳定,为推进衢州市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大会收到发言稿33份,有39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大会收到提案399件,其中党派团体有19件。对减轻学生负担、建立和完善教育收费制度、加速衢龙公路扩建工程进度、客运汽车挂里程收费表和公布监督电话号码、建议增加巡逻地段等5件提案进行现场办案,由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答复和解决。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童效武为主席,傅秀祥、祝瑜英、孔祥楷、杨伟昭、龚泽球为副主席,崔铭先为秘书长,常委38名。

二次会议   1996年4月21-25日在衢州剧院召开。出席委员339人,列席77人。中共衢州市委书记沈雷同志到会祝贺并讲话,希望委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履行职能,为改革发展和稳定献计出力;同心同德,共负重任,为全面完成“九五”计划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三届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张达洋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各项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审议通过常委委会工作报告,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案审查报告和会议政治决议。决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奋发进取,扎实工作,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为胜利实现市“九五”计划和2001年远景目标,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大会收到发言稿49件,有14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35位委员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个大组会上发言。大会收到提案320件,其中党派团体有19件。对有关加强生猪等畜禽屠宰检疫管理、普及义务教育应解决的问题、重视禁毒工作等6件提案进行现场办案,由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答复和解决。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增选常委2名。

三次会议   1997年4月7-11日在衢州剧院召开。出席委员338人,列席80人。沈雷、张达洋等党政领导到会祝贺。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三届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张达洋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各项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案审查报告和会议政治决议。决议要求把握大局,同心同德,开拓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大会收到发言稿43份,有15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28位委员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个大组会上发言。张达洋市长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讲话,充分肯定发言不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反映群众的热点与焦点问题,而且很有深度和高度,有很强的操作性,表示市政府一定很好研究,形成专门的意见和政策,最大限度地使委员意见发挥很好的作用。大会收到提案384件,其中党派团体有17件。对有关把开发生产名牌、绿色食品作为衢州市农业产业化的主要战略、加强经济案件侦查的建议、改变巨化生活区段公交车行驶路线等5件提案进行现场办案,由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答复和解决。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常委2名。会上表彰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36件优秀提案。

四次会议   1998年4月6-10日在衢州剧院召开。出席委员337人,列席97人。茅临生、叶继革等党政领导到会祝贺。浙江省政协龙安定副主席专程抵衢参加开幕式并讲话。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三届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叶继革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各项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报告和会议政治决议。决议要求要按照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要求,围绕大局,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踊跃献计出力,为推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大会收到发言稿70份,有15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30位委员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个大组会上发言。大会收到提案3371件,其中党派团体有24件。对关于建立“市民意见建议箱”的建议、如何实施素质教育、关于配齐素质教育师资的建议、建议规范菜市场的收费管理、关于建立信息网络、服务再就业事业等6件提案进行现场办案,由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答复和解决。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常委5名。

五次会议   1999年3月25-29日在衢州剧院召开。出席委员338人,列席100人。茅临生、叶继革等党政领导到会祝贺。浙江省政协陈文韶副主席抵衢参加开幕式并讲话。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三届六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叶继革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各项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报告和会议政治决议。决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五大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把衢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全面推向新世纪作出新的贡献。大会收到发言稿72份,有13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59位委员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个大组会上发言,与党政领导面对面协商。大会收到提案339件,其中党派团体有17件。会上表彰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38件优秀提案。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