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第二届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一次会议  1990年5月20-24日在衢州剧院召开。出席委员334人,列席20人。中共衢州市委书记鲁松庭同志到会祝贺并讲了话,希望委员更好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促进政治、经济和社会的稳定,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二届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郭学焕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各项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报告和会议政治决议。决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维护与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推进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不懈的努力。有32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吴海松为主席,俞济初、杨维德、汪一尘、黄平劲、徐邦毅为副主席,康夫为秘书长,常委38名。

二次会议  1991年4月25-29日在衢州剧院召开。出席委员332人。列席43人。中共衢州市委书记张友余同志到会祝贺并讲话,希望委员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为努力完成十五规划和“八五”计划、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二步战略目标,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二届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郭学焕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各项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案审查报告和会议政治决议。决议要求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工作开拓进取,为胜利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的宏伟任务,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大会有30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大会收到提案256件,其中党派团体有11件。会议同意徐邦毅辞去市政协二届委员、常委、副主席职务。

三次会议  1992年4月23-28日在衢州剧院召开。出席委员337人,列席47人,张友余、郭学焕等市党政领导到会祝贺。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二届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郭学焕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各项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案审查报告和会议政治决议。决议要求全面贯彻“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一中心,振奋精神,艰苦奋斗,为加速衢州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贡献。大会收到发言稿48份,有29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大会收到提案247件,其中党派团体有12件。对有关加强市区城市管理队伍建设、更改市区主要街道路名,提高市区初中教学质量等12件提案进行现场办案,由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答复和解决。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祝瑜英为副主席,增选常委1 名。

四次会议  1993年5月7-11日在衢州剧院召开。出席委员335人,列席55人。郭学焕、童效武等市党政领导到会祝贺。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二届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郭学焕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各项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案审查报告和会议政治决议。决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四大精神,围绕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切实搞好调查研究,为衢州市的振兴和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大会有29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大会收到提案213件,其中党派团体有8件。对有关扩建府山公园、住房制度、改革公证与保险问题,打击盗窃犯罪活动以及坊门街市场管理等11件提案进行现场办案,由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答复和解决。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叶培尧为秘书长。

五次会议   1994年4月7-11日在衢州剧院召开。出席委员332人,列席79人。郭学焕、童效武等市党政领导到会祝贺。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二届六次会议,听取和讨论郭学焕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各项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案审查报告和会议政治决议。决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大会有33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大会收到提案299件,其中党派团体有5件。对有关粮食生产、平抑市场物价、城市建设、社会治安等13件提案进行现场办案,由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答复和解决。会上表彰二届三次会议以来71件优秀提案。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