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积极回应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 2013.10.17   来源:超级管理员

衢州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毛贺平)昨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在开化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一位来自酒店服务业的基层代表反映,今年年初以来,一些星级大酒店的生意越来越清淡,甚至比非典时期还糟糕。县餐饮协会委托她,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出台“救市”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认真听完这位代表的发言,接着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市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公务接待到高档酒店去的已经越来越少,必须的接待也是低位消费。今后,还将长期坚持,成为常态。

  居亚平建议,各大酒店不要把赚公款作为经营的主要方向,迅速把主要服务对象定位从政府转为群众,多谋符合老百姓需求的生意,多做适应普通消费的特色菜肴,让经营方式回归正常。

  参加开化代表团审议报告的市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都表示赞同。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