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衢部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0.17   来源:超级管理员

本报讯(记者徐双燕通讯员刘新辉) 2月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驻衢部队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肯定成绩有根有据,指出问题切中要害,部署任务实在可行。特别是新年度的总要求和目标,紧紧围绕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提出的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及市委提出的深入推进“一个中心、两大战役”的战略部署,确立的“五个强化”的工作指导方向性指向性都很强,部署的六大工作任务定位非常准确,提出的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令人鼓舞。

  代表们一致感到,报告中提到支持驻衢部队建设讲了三句话,虽然字数不多,但分量很重。关键词是融合发展,如何融合。大家认为关键要实现军地之间的思想融合、感情融合、文化融合、机制融合、资源融合。要在推进“一个中心、两大战役”中凝聚官兵力量,把地方的目标任务变成部队的思想共识,自觉行动。在弘扬衢州人的价值观中提升思想境界。通过践行军人核心价值观,开展争当“最美衢州人”,争当民兵道德模范等活动,确保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纯洁可靠。在开展“美丽乡村”和农村文化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努力将国防文化、双拥文化与乡村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在加强驻衢部队内部管理特别是军车管理上,做到军人军车不违规不扰民,充分展示驻衢部队文明之师、爱民之师的良好形象。

  代表们建议,地方党委政府在加强国防教育,推进国防动员、人民防空、解决官兵实际困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尤其是在转业干部安排、随军家属安置、退役士官就业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在保障军事设施尤其在衢州机场禁空区内放飞信鸽、孔明灯、低空飞行器的管理上进一步加大力度。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