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昨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2006年12月25日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由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部署明年主要任务,审议《中共衢州市委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施意见》,动员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实现衢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力推动“两大目标”进程。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厉志海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全力推动“两大目标”进程》的报告。

  会议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两大目标”,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扎实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主要表现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完善区域发展战略;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高度重视统筹发展,增强区域发展的协调性;大力推进文化名市建设,增强区域发展的软实力;深入推进民主法制和“平安衢州”建设,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预计全年全市生产总值380亿元,比上年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0亿元,增长15.5%;财政总收入37.4亿元,增长16.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2.8亿元,增长14.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345元,分别增长12.2%和10.2%;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5%,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2007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市“两大目标”进程的关键年,是“创造新业绩、迎接十七大”的落实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新的一年,市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八八战略”和建设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的部署,紧紧围绕“两大目标”,深入实施“三大战略”,着力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实现区域经济社会统筹、和谐、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推进文化名市、平安衢州和民主法制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新一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又好又快,增进社会和谐,注重特色创新,激发内生活力。坚持又好又快,主要是把握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保持衢州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增进社会和谐,主要是把握好发展与和谐稳定的关系,不断提高社会和谐程度;注重特色创新,主要是依靠改革创新实现特色发展,不断创造发展新优势;激发内在活力,主要是调动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全会提出2007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切实转变增长方式,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坚持工业带动、产业联动,壮大提升特色产业,做优做强特色工业,提升绿色特色农业,加快发展特色服务业。坚持开放推动、项目拉动,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强化项目工作主抓手,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济国际化进程。坚持创新驱动、集约推动,二、坚持统筹协调发展,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加快新型城市化步伐,按照"集约建设、和谐推进、特色发展"的要求做强中心城市,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努力提升农民素质,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大力创新农村管理体制机制;扎实推进文化名市建设,着力构建核心价值体系,着力营造良好的区域人文精神,着力提升特色文化品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加快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深入推进生态市建设。三、着力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努力扩大社会就业,着力完善社会保障,切实加强社会救助,努力解决上学难、看病贵、住房紧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平安衢州”建设。

  全会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对党的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坚持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努力建设更加适应发展新要求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着眼于增强合力,着力营造团结奋进的发展氛围,努力建设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构建和谐有力的基层组织,增强全社会发展合力。着眼于提升能力,努力建设善谋发展的干部队伍。要有谋事之策,善于掌握全局谋发展;要有干事之才,善于克难攻坚抓落实;要有成事之力,善于化解矛盾促和谐。着眼于激发活力,积极扩大党内民主,完善干部评价激励机制,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努力构建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着眼于增强公信力,不断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加强廉政教育,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权力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更具有竞争力的区域发展环境。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厉志海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衢州市委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施意见》,还进行了衢州市推荐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遴选。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