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汇报会昨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昨日,市委书记厉志海听取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化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细化举措,强化落实,确保特色竞争战略取得更大实效。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后,市委派出5个督查组,分赴6个县(市、区)、28个市有关部门,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督查。据督查专员汇报,各地各部门普遍认为,这次市委全会开得非常好,专题研究和部署的特色竞争战略是比较优势理论和差异竞争理论的综合运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也是符合衢州实际的重大发展战略,得到了干部群众的高度赞同,务必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抓好贯彻落实。
  厉志海说,各县(市、区)、各部门的党委、党组对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思想重视、态度认真、行动迅速、亮点不少。通过学习贯彻,加深了对特色竞争战略内涵的理解,进一步统一了全市上下对实施“三大战略”的认识,奠定了更好的思想和群众基础;以特色竞争理念指导工作,完善了区域发展思路,进一步确定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不断改善发展环境,有效地推动了当前的各项工作。
  厉志海指出,要深化学习。不断拓展学习层面,在抓好市级机关和部门领导层面学习的同时,深化对机关一般干部、企业主体、农村基层领导的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要把全会报告作为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党校县处级干部培训、党员培养对象上党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全面深刻地理解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特色竞争理念。
  厉志海强调,要细化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寻找“结合点”,注重发挥本地优势、用足优势、转化优势,使特色竞争战略融入到区域发展的理念中、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中、年度重点工作的计划中;进一步明确“着力点”,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建设特色城市、发展特色文化、开展特色工作、营造特色环境,增强综合竞争力;进一步主攻“突破点”,发展壮大工业经济,加强统筹协调,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厉志海要求,要强化落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全会分工抓落实的“操作版”。各地要按照特色竞争战略要求,完善区域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并研究落实配套措施,推动落实;切实推进文化名市建设,提高文化软实力;不断转变机关干部作风,优化发展软环境;抓好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运用督查专员的督查成果,抓好县(市、区)和有关部门所提意见建议的协调办理。
  市委常委、秘书长江汛波主持汇报会。市委办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