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阿章心怀故乡 捐赠珍藏书画入藏衢州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16.05.17   来源:超级管理员

 

近日,应上海著名作家阿章老师的请求,衢州市档案局副调研员程军携保管利用处相关工作人员赴上海接收阿章、吴垲夫妇捐赠的珍贵书画及名人签字赠书,并将书画资料安全接收进馆。
2015年7月,阿章老师就曾将一批个人档案及名人签名赠书捐赠衢州市档案馆,此次捐赠是他第二次向家乡档案馆捐赠书画资料,他被衢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的一如既往的认真态度和严谨工作作风感动,自愿将家中珍藏的恩师苏步青、陈康白以及著名女书法家徐润芝的书画无偿捐赠衢州市档案馆,并说到:“衢州市档案馆的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我放心把这些珍贵的书画、名人赠书放在那里,等我们夫妻百年之后,让后人可以来档案馆瞻仰留念。”
“珍藏档案,传承历史”是档案馆的职责所在,此次捐赠后,衢州市档案馆会做好包括阿章在内的衢州名人珍贵档案从征集、捐赠到接收进馆的一系列工作,结合衢州市档案馆新馆永久性陈列室布展工作,将一大批优秀衢州名人的档案资料永久典藏,同时,做好衢州优秀文化的传承。
阿章,本名郑秀章。1927年出生,衢州柯城人。1947年毕业于浙江省立衢州中学,后考入国立浙江大学。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报业工作,曾担任解放日报连载刊和《上海小说》双月刊主编。主要著作有连载小说《浦江红侠传》、《三少校》、《黄海惊雷》和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被选为上海市作家协会理事。

阿章、吴垲夫妇与衢州市档案局副调研员程军亲切交谈 (1)

阿章、吴垲夫妇与衢州市档案局副调研员程军亲切交谈

 

阿章、吴垲夫妇与衢州市档案局副调研员程军亲切交谈 (2)

阿章老师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