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新闻-衢州谁有资格入选“浙江名人”?

发布时间: 2015.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档案馆正在进行“浙江名人”推荐活动,你可以推荐身边人,也可以毛遂自荐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根据省档案局 “浙江名人”评选工作的要求,衢州市首批“浙江名人”评选推荐工作正式启动,凡我市曾获得过省级以上称号或奖励的人员、科技拔尖人才、劳动模范、被省级认定为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民间艺人、工匠等均可向市档案局推荐或自荐。

  “浙江名人”的评选范围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即当代),在推动浙江经济、文化、社会、教育、科技或其他领域进步与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具有浙江精神、突出才能、杰出贡献、重要影响、存史价值的浙江籍或在浙江境内长期工作活动过的非浙江籍重要人物和知名人士。近现代及历史上的浙江名人、党政领域浙江名人不列入此次评选范围。

  “ 衢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更是涌现出一大批知名人士。”市档案局有关人士表示,收集整理衢州知名人士的档案资料,参与“浙江名人”评选,可以彰显衢州精神,宣传衢州发展。

  据介绍,我市的“浙江名人”候选人推荐有三种形式,除了组织推荐外,也欢迎公众和个人参与推荐、自荐。“你觉得身边有符合条件的人可以推荐,觉得自己符合条件也可以毛遂自荐。”

  推选时间截止到2010年8月20日。公众和个人可直接到市“浙江名人”组委员办公室进行推荐、自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档案局二楼。

  推荐、自荐形成的“浙江名人”初选名单,由组委会进行审核,并最终确定我市“浙江名人”候选人正式人选,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上报“浙江名人”评选办公室。

  如果你要想了解更多情况,可以拨打组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3080974、3080500咨询,也可登录“衢州政务网”(http://www.quzhou.gov.cn/)、“衢州档案信息网(http://daj.qz.gov.cn/)查阅“浙江名人”评选实施办法,进行网上推荐。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