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档案局抓实“两学一做”推进重点工作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 2016.06.30   来源:超级管理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衢州市档案局按照年初在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锋同志提出的“没有冷门的部门,工作在于肯干”要求,围绕“学、做、改、干”,推动重点工作提升增效,市档案局三项重点工作进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明显。
一、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截止5月底,今年完成投资1503.5万元,完成投资49.3%,投资完成率与去年同比增加48倍。目前,新馆建设项目已完成装修、弱电、密集架、大厅浮雕、室外配套等招投标,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启动新馆使用。新建成的档案馆将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为一体,进一步提升档案存史资政和为民服务的能力。
二、馆藏档案数字化(一期)项目:截止5月底,今年共完成投资29.79万元,完成投资20%,投资完成率与去年同比增加100%。目前,项目已完成2.6万卷档案的数字化加工,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60%以上,将大大提高档案查询的精准率和便民度。
三、《衢州市志简本》:目前,简本已完成各篇的初稿攥写和排版,进入修改完善和审稿定稿阶段。与去年《衢州年鉴》编纂工作过慢相比,简本的编纂速度超过预期,将于今年付梓出版。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