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档案局2015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5.03.20   来源:超级管理员

 一、衢州市档案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有关档案、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对全市档案、地方志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组织协调;
    2.
开展档案、地方志法制建设,起草有关档案、地方志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3.
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负责对全市档案、地方志工作的监督指导;
    4.
负责接收、征集、整理、保管市本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以及散存于社会的有价值的档案资料;征集、整理地方史材料;集中统一管理市本级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
    5.
开展档案、地方志宣传工作;开发档案、地方志信息资源,编纂、公布档案史料;研究、编纂地方志。负责落实相关书刊的出版,为党政机关、社会各界提供市情咨询,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服务;
    6.
负责档案和地方志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组织、协调、指导档案、地方志学术理论研究和科研工作;协作有关部门做好档案、地方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市档案、地方志系统对外交流工作;
    7.
运用现代管理技术对馆藏档案进行现代化管理;接收、保管开发电子档案盒扩大电子档案保护技术,对全市电子文件和数字档案进行登记备份;
    8.
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档案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属地方志办公室预算。

二、档案局2015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档案局2015年收入预算 660.0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53.75万元,占 99%;上年结转收入6.31 万元,占1 %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档案局2015年支出预算660.0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 549.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8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8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91.3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2.4万元,项目支出206.3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201(类)26(款)01(项)事务 320.0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在职人员工资。
    2
208(类)05(款)04(项)事务82.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

3221(类)02(款)01(项)事务28.8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住房公积金。

4201(类)26(款)99(项)事务222.72万元,主要用于档案事务相关支出。

(四)201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口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比上年下降 0 %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0万元,比上年下降22%。主要用于接待来衢州交流、联系档案业务工作人员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5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14 万元,比上年上升1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  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  14万元,主要用于档案业务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