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举办全市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信息来源:绍兴市档案局

为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提炼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亮点,展示当前全市数字化改革精品场景和应用。近日,台州市举办了全市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培训班。

会上,各区、县(市)档案局、档案馆分别演示了各地在建和拟建的数字化改革场景和应用,交流了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推进计划和重点任务,对当前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探讨。同时各地还对全市开展全省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先行区创建试点工作的任务指标进行剖析和比照,进一步量化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已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地要进一步确立档案数字化思维,依托数字化手段破解全市档案事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要协同推进全市一体化平台建设,深化智慧化档案监管探索,紧绷档案安全弦;要进一步迭代升级数字化场景和应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打造绍兴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培训期间,各学员还考察了浙江阳光照明集团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和上虞区不动产登记电子化归档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