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召开县(市、区)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2   来源:信息来源:衢州市档案局

近日,衢州市召开县(市、区)档案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周年座谈会文件精神和2022年全省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1年档案工作指数评价情况和今年上半年档案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围绕档案工作指数评价情况及上半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作交流汇报,衢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蓝水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杨柏海主持。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档案部门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在推进档案事业发展上取得了新的成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周年座谈会文件及2022年全省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会议精神,落实好高屹书记在《全省档案工作指数评价结果的通报》上的批示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衢州档案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按照高屹书记提出的“保五争三拼第一”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档案工作指数评价指标体系,想方设法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快推动数字档案管理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确保年内实现90%档案工作核心业务数字化运行;要加强档案业务建设,强化执法检查、规范立卷归档、加快接收进馆、推动专题库建设;要积极争先创优,主动申报和承接各类试点;要强化信息宣传,争取在“一报一刊”、《浙江信息》、档案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出更多衢州声音。

会议强调,全市档案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根本原则,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担负起“为党管档”职责使命;增强时代意识,充分认识档案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关系;增强大局意识,把档案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增强创新意识,用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档案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位;增强争先意识,全力确保我市档案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衢州市档案馆馆务会议成员、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县(市、区)委办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及市委办档案监督管理处、市档案馆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