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副秘书长刘芸强调 要在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加强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7   来源: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局

近日,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一行走访了杭钢集团、省交通集团等省属企业,就国有企业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同时召开部分省属企业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参加的座谈会,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盛辉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刘芸强调,国有企业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省属企业作为全省国有企业的龙头,要将档案工作放到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当中去思考,在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加强档案工作,引领带动全省国有企业档案工作。

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档案工作纳入企业发展规划,列入领导议事日程;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深刻领会其主要精神、内容和要求,切实提升企业干部职工档案工作意识,增强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企业档案工作的能力;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档案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地位作用,建立档案工作责任制,强化档案工作制度体系建设,规范档案管理各项基础工作,改善档案保管条件,确保档案安全;要加快企业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高标准推进企业数字档案室建设,积极探索高效集约的集团企业数字档案资源管理机制;要重视企业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主动挖掘档案蕴含的企业发展历程,围绕“三地一窗口”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载体建档工作,使企业档案资源更加丰富、更有内涵,更好地为企业改革发展服务;要加强企业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企业内部档案专业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充分发挥好省属企业档案工作协作组平台作用,不断优化企业档案服务外包工作模式,提升企业档案工作效益。

刘盛辉表示,省国资委将进一步重视企业档案工作,研究制定推进新时代省属企业档案工作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推动省属企业档案工作在全省国有企业档案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全省档案事业高水平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