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三会”馆藏资料再添新丁

发布时间: 2019.06.2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切实做好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三会”档案资料收集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三会”档案的收集领域,为宁波市更好的总结办展办会经验、提高办展办会水平提供智力支撑,6月19日,宁波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专程赴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现场收集了关于中东欧国家与“一带一路”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研究成果。

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是根据宁波市政府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于2015年在第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前身)上揭牌成立,翌年,在宁波市委市政府主导下,又建立“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已成为一所集资政建言、咨询服务、数据库网络平台功能等于一体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一带一路”地方特色新型智库。成立至今,研究院先后出版了“中东欧投资千问千答”“丝路研究文库”等系列丛书、中国-中东欧国家相关合作领域的著作,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杂志(季刊),此次均收集进馆。

此次研究成果的收集进馆,是宁波市档案馆对以往重大活动档案资料局限于文书、音像等领域的拓展和深化,也是对“智囊类”“科研类”档案资料收藏的一种探索和尝试,并为今后展会和其他重大活动提供参考性依据和宝贵经验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