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驻厅纪检组组长蔡杭为省档案馆上党风廉政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19.06.11   来源:

 

6月11日上午,根据省档案馆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杭应邀为省档案馆上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课,剖析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明决主持,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蔡杭结合案例分析,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条款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违反六大纪律的原因主要是党性缺失,追求享乐;对党不忠诚,做“两面人”;廉洁上不警觉,不严格,存在侥幸心理;履责缺位,层层落实责任不力;政治站位不高,对党风廉政建设认识有偏差;心理失衡,敢过红线碰底线。

蔡杭指出,开展警示教育,解读纪律条例,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的目的是告诫大家反腐倡廉没有世外桃源和法外之地。广大党员要把纪律规定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千万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例当剧本看。各位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分析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深入研判政治生态的状况,查找廉政风险点和管党治党的薄弱环节,聚焦问题,着眼长远,深化清廉浙江建设。

张明决在教育课结束时指出,蔡组长的教育课运用大量案例对纪律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振聋发聩,对我们有很大的警示作用。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不能放松对自我思想上的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案例进行自我检查,同时要把警示教育常态化,经常性地开展反省教育,敲响警钟,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纪律监督,破除侥幸心理,坚决抵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政纪的人和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