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档案工作要在“三化”建设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 2014.02.10   来源:超级管理员

近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省档案局馆关于全省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上批示:“省档案局馆及全省档案系统在过去一年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广大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富有创新,为全省大局付出宝贵心血、辛勤劳动,作出了积极贡献,谨代表省委、省政府致以衷心感谢和由衷敬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省档案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国家档案局的工作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引领,树立奋发有为的责任意识,在管理规范化、存档信息化、服务大众化上下功夫,促进我省档案事业开创新局面”。

 

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后,广东省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及时向徐少华汇报了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的情况,徐少华对全省档案系统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随后,广东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档案局馆长莫震在会上作了《求真务实 改革创新 扎实推进档案强省建设》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3年全省档案工作,研究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

 

据悉,在新的一年里,广东档案系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钉钉子”精神,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做好档案工作的改革创新;按照“存量数字化”和“增量电子化”的思路,推动档案信息化进程;抓住当前机遇,推进市县级档案馆建设;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加强档案法制建设和执法队伍建设,开展档案行政执法常态化检查工作;坚持科技兴档、人才兴档,充分发挥广东省档案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并加强科研工作、馆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9号令和10号令,加强经济档案工作,加大民生档案指导接收力度;推进档案公共服务多样化、均等化,拓展档案服务领域,创新档案服务形式,拓宽档案服务渠道;加强档案文化建设和宣传,提升广东档案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