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入选,5人

发布时间: 2023.09.15   来源:办公室

       近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公布了浙江省“152”党史人才计划首批入选人员名单,我市有5人入选业务骨干。
       中共衢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梁国宏
       中共衢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丁少华
       中共衢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   㑇
       中共江山市委史志研究室 毛德达

       衢州学院 沈小龙

     

      浙江省“152”党史人才计划是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及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及对党史和文献工作要求,提出到2027年,在全省范围内培育100名业务骨干、50名青年骨干、20名省域层面领军人物和学科带头人,为我省从党史和文献工作大省向党史和文献工作强省迈进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衢州市档案馆(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通过搭建比拼平台,完善晾晒机制,不断提升干部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一是坚持以学为先,努力增强履职能力。坚持“周五学习日”制度,开展政治、业务学习交流,提升全体干部思考、表达和实践能力。定期举办“兰台讲堂”,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提高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二是坚持以干促练,努力提高工作实效。积极推荐优秀干部到省档案馆挂职锻炼、到联系村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选派优秀干部到亚运会组委会、市委巡察工作组培养锻炼,努力培育更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干部。三是坚持以赛比拼,提升“两勤”“两专”水平。积极参加省级部门举办的各类比赛,连续2次在全省档案职业技能比武中荣获团体一等奖。积极开展馆季度之星评选,累计评选出季度之星14人次。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