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档案馆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和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2.05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全馆干部职工和馆内常驻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全体人员面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自救及疏散能力,12月2日上午,市档案馆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并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原杭州消防支队消防员、衢州南孔消防培训学校副校长柴紫凯为全馆人员作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维保单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档案数字化外包单位及其它驻馆人员共80多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演练模拟市档案馆大楼6楼公共走廊发生火灾,消控中心值班人员接到主机报警,通知巡逻人员到实地查看火情。由于“火势”较大,消控中心启动应急疏散程序。志愿消防队员着战斗服迅速到达指定楼层,接通消防水管进行“灭火”。同时演习总指挥向各楼层下达疏散命令,3分钟后,大楼所有人员在各楼层引导员带领下沿着消防通道有序到达疏散集合点。


演练结束后,蓝水高馆长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组织开展应急疏散、灭火器械和救生绳的实操演练,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灭火系统的运行状态,提高了驻馆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此次应急演练,从发现火情、组织救援疏散到处置成功、灭火实操,参加演练的各小组分工明确,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快速响应、沉着应对,做到了演练的周密安排、火情的正确报告、人员的快速疏散、火灾的快速扑救,体现了快速、安全、有序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演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开展火灾、档案实体和数据等安全隐患排查,熟练掌握各种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消防应急处置规范程序,进一步提高自救处突能力,始终把牢安全底线。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演人员在大楼北面空地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实操演练。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