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档案馆馆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办公室

10月26日上午,衢州市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档案馆贯彻落实意见。市档案馆馆长蓝水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深刻理解、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非凡成就;深刻理解、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创新;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力量和智慧,推动全馆干部勇担使命、追赶跨越,以昂扬奋进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全面深入学习。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通过馆务会议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业务交流学习等形式,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精心组织宣讲。馆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并引导全馆干部深入学。同时充分发挥好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平台作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寻常百姓家。三要全力谋划落实。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对标“保五争三拼第一”要求,全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不断推进衢州档案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