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历代方志集成》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21.07.12   来源:

由开化县档案馆主持整理的《开化历代方志集成》一书,经过方志工作者近十四年的不懈努力,近日由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开化出版的第一部大型旧方志丛书,是了解和研究开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历史变迁的重要典籍,具有较高的存史、资政和学术价值。全书共计300多万字,共收录整理了包括明崇祯四年、清顺治九年、康熙二十二年、雍正七年、乾隆六十年、光绪二十四年等七部纂修、续修刊本和民国38年稿本。七部旧志脉络相沿,承先启后,从疆域、沿革、山川、河流、特产、税赋、人物、风俗、艺文、祀典、古迹等多方面,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开化古代政治经济社会历史发展轨迹。

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为该书题序,认为该书的整理出版,对于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开化历史文化遗产,增强全县人民的文化认同感和文化凝聚力,推进开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必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开化县档案馆)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