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来源:机关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衢江区灰坪乡上坪田村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市档案馆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红色千里岗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共衢遂寿中心县委第二区委的革命故事和红军在这片热土上留下的光辉足迹;仔细观看展柜内的档案文献资料及红军当年使用过的衣物、大刀、土铳、煤油灯等展件。随后,党员们来到上坪田村党史馆,参观党史陈列室、观看革命故事微视频等。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吾炳才观看展览

 

党员们观看革命故事微视频

 二、聆听专题党课,提升党性修养。在上坪田村文化大礼堂,吾炳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八个嘱托”、对浙江新期待和建设档案事业的“重要窗口”等内容,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心得体会》的主题党课。

吾炳才给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

 

党员们认真聆听党课

 三、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机关党支部书记祝雪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

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上当好档案标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