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获评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19.11.06   来源:信息技术处

2019年11月4日,国家档案局发文,衢州市档案馆获评“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近年来,市档案馆以“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试点工作为牵引,着力推动全市档案信息化发展。经过三年努力,衢州档案信息化工作由全省倒数实现赶超,成为了欠发达地区档案信息转型升级的典范。

一是在线电子档案归集。通过争取,先后两年被省局确定为全省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和八大类权力事项电子化归档试点单位,为全省电子化归档工作提供了经验和样本,并推进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已归集42家单位789个事项120194条31.19GB容量电子档案。

二是聚力聚焦平台建设。通过建立市级行政审批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联合住建、规划、国土、公积金等部门共同开发系统模块,制定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无证办理”等新建事项电子化归档标准,打造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系统平台。

三是助力实现数据共享。联合市大数据局、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开展档案数据共享,签订共享协议,建立共享机制,打通共享渠道,打破数据孤岛,形成社会档案综合资源库,使群众在档案馆也能查到其他单位的民生档案,实现查档“最多跑一次”。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