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赴江山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08   来源: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局

近日,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赴江山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走访清湖街道、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等6个镇(街)、村(社区),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查找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基层治理中档案工作如何发挥作用”主题,与当地档案部门及农村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

刘芸要求,全省档案系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八八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三个走向”的要求、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要将服务主题教育作为政治担当,主动发挥作用,运用好红色档案资源,拓展多种开发利用方式,展现“档案味”“浙江味”;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劲,贯彻落实好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理顺工作机制,实现档案行政管理和档案馆工作“一盘棋、双加强”。

刘芸指出,农村基层档案工作和基层治理密切关联,既是基层治理的支撑,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手段,也是如实反映基层治理情况的一面镜子。做好农村基层档案工作,要强化村、社区的主体责任,落实乡镇的监管责任,一级一级把责任压实,切实建立起完善的档案工作机制;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运用信息化的手段,将档案公共服务向农村基层窗口延伸,方便老百姓查阅档案;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农村基层档案有人管、有人抓,有基本的保管条件和规范的整理,对档案违法违纪行为要敢于动真碰硬;要根据农村基层档案工作现实情况,加大档案人员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岗位责任感,提高业务水平。

调研期间, 刘芸还考察了江山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工地,到省档案馆扶贫联系村看望下派挂职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姜方云陪同调研。

图为刘芸与当地档案部门及农村基层干部座谈



图为刘芸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