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年鉴编纂工作会议在龙游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4   来源:

126日,衢州市年鉴编纂工作会议在龙游县召开。各县(市、区)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年鉴主编、编辑及《衢州年鉴》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胡锡明主任传达了10月在绍兴市召开的浙江省地方志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八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及纪念章学诚诞辰280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总结交流了三年来年鉴编纂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就《衢州市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规范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还对《龙游年鉴》(2018卷)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的审稿。最后,胡锡明主任作总结发言。

胡锡明主任回顾总结了三年来全市年鉴编纂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年鉴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要求全市地方志工作部门要瞄准中国精品年鉴工程,推进全市年鉴编纂深度化、精品化,全面实现提质提效。就今后的编纂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瞄准品牌目标,把寻找发展路径作为年鉴编纂的主线,对照全国、省优秀年鉴,找差距和短板,梳理和完善好工作方案,力争迈入全国优秀年鉴方阵。二是要树立创新思维,把寻求突破作为年鉴编纂的主基调。结合各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特色,坚持“内容优先”,严把质量关,确保年鉴持续发展的生命力。三是要保持发展定力,把紧扣关键环节作为年鉴编纂的主攻方向,要切实做到用心组稿、潜心编辑、悉心编排、精心校审。会议还对年前的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市志办  王苏兰)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