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05   来源:办公室

84日下午,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三个走向”指引下衢州档案工作和档案事业2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档案工作,奋力开创衢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新局面。市委书记高屹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兴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郑河江主持。


高屹在批示中指出,档案工作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全市档案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践行“三个走向”,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加强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建设,更好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全面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努力为衢州打造十个“桥头堡”、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档案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管档案工作,深化局馆协同,强化保障支撑,为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充分肯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杜兴林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把牢“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存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三个走向”的根本遵循、“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留住更多城市记忆,打造更多资政成果,探索更多创新实践,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加快推进档案馆库建设,加大档案开放审核力度,提升查档利用效能,在增强档案为民服务实效上有新作为;坚持依法治档,推动档案治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在提升档案治理能力水平上有新作为;全面推进一体化平台贯通、数字馆室建设、电子文件归档,在推进档案工作数字转型上有新作为;加强档案实体、信息、保密安全,在全面筑牢档案安全屏障上有新作为。要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坚持用制促管、以考促干、抓人促事,凝心聚力推动档案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开化县、市公积金中心、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