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12   来源:

411日下午,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

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市高质量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一是政治站位。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衢州追赶跨越步伐的主线贯穿始终。二是总结成绩。总结过去五年实事求是,实实在在,每一句话都是干货,都会令人想到这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克难攻坚、砥砺前行所取得的成绩,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增添了继续前进的动力。三是奋斗目标。体现在覆盖了全局全域,涵盖了各层级各领域的任务。明确了统筹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统筹继承与创新发展,统筹远景目标和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最关键的是要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档案史志工作放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中去研究、去谋划、去推进,在大局中找准定位,确定目标、明确任务,积极作为、体现担当,促进我市档案史志事业迈向更高水平。一是要把握大背景大趋势大逻辑,在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和水平、提升依法治档能力和水平、提升现代化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提升资政研究能力和水平上瞄准的目标。二是要紧扣党代会新任务新要求,在奏响工业强市主旋律,打开城市发展新空间,做活乡村振兴大文章,跑出改革攻坚加速度,驶入开放发展快车道,下好绿色转型先手棋,打造文化文明新高地,打好富民惠民组合拳等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八个重点任务中找到档案史志工作的切入点,提供的服务。三是要树立加快追赶跨越争先导向,全面对准跑道,牢牢咬定在全省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要求,拉高标杆,担当作为,以档案史志事业之提升衢州的成色。

 

  市档案馆机关支部还分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体会的交流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