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来衢调研重点档案抢救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3   来源:

9月17日上午,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一行来衢调研重点档案抢救保护工作。胡元潮对市档案馆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市档案馆新馆二期建设情况,通过座谈听取了市档案馆开展重点档案抢救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在市档案馆调研时,市档案局(馆)长蓝水高就新馆建设工作、市档案馆重点档案现状、抢救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做了汇报。胡元潮副馆长听取情况汇报后认为,市委、市政府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局(馆)领导站位高、有思路,市档案馆各项工作实现“整体协同、高效运作”,通过新馆一期、二期建设将使重点档案抢救保护工作得到大幅提升。下一步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档案保护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对档案工作“六好”特别是“保护好”的要求,按照应收尽收原则及时做好重点档案接收指导工作;二是提高保护技术,建设人才队伍,做好接收指导的同时,对重点档案保护技术指导也要到位,通过培训、实操等方式,建设一支人才队伍;三是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引领能力,建立档案馆综合、专业、规范的保护技术体系,通过不断加强联系、沟通,发挥市档案馆地区重点档案抢救保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保管利用处徐靖波)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