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等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9   来源:宣传文化处

今天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衢州市档案局、衢州市档案馆在柯城区荷花街道荷西苑社区举办了以“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设立档案咨询点、分发宣传册等方式,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着力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法律法规、线上查档指南等知识。整个宣传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荷西苑社区居民在观看展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市档案馆除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的展板展示现场活动外,还在衢州日报、无线衢州、掌上衢州等市级媒体上开展专题报道,并举行市档案馆开放日活动。

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市、区)档案馆也将相继开展系列活动。除了“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展览外,衢江区档案馆还将开展扶贫档案征集活动和邮件宣传,龙游县还将通过短信及“微龙游”、“龙游新闻网”等新媒体和网站平台展开“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网络主题宣传展示,江山市将通过不同途径向全社会发放档案编研成果及档案宣传资料,常山县档案馆将举行捐赠答谢会和档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开化县将利用移动平台向市民发送有关档案见证扶贫发展的相关短信等等。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吾炳才等在观看展览

 

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档案宣传资料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