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

617日,衢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盛丰主持会议,常山县档案馆、市资规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市委副秘书长(兼)、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吾炳才作工作报告,市委秘书长王良海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吾炳才同志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档案局、馆的大力支持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重点推进档案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工作,促进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再提升,着力夯实档案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各项业务建设,全市档案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全市档案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档案工作“三个走向”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坚持改革创新,突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深化“五档共建”,加强重大活动、重点项目、重大专项工作档案的收集管理和利用,推动档案行政管理和档案馆工作“双加强”,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作出档案部门的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良海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各级档案部门一是服务大局贴得紧。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及时跟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等重点攻坚任务,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和服务。二是基层基础打得实。档案馆新馆建设加快推进;市档案馆顺利通过国家数字档案馆、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规范化“两项测评”,走在全省前列。市地方志办公室被省政府评为全省方志系统“十业十佳”志业最佳单位。三是队伍建设抓得牢。在全省技能比武中取得一等奖,档案系统干部队伍的干劲更足、精神面貌更好。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的关键之年。档案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他要求,要把档案工作融入到市委中心工作中,进一步转变档案工作的思想观念,以“活档案”建设为引领,加强重大活动、重点项目、重要专项工作档案的收集管理和利用。强化融合理念、坚持以用促建、发挥档案功能、提升档案价值,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拓宽工作领域,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延伸服务到哪里,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作出档案部门的积极贡献。

各县(市、区)党委办公室主任、分管副主任、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市级有关单位、有关工作专班负责档案工作的领导,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市档案馆中层以上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