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宣传工作现场会暨宣传报道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4.20   来源:超级管理员

4月19日,全市档案宣传工作现场会暨宣传报道员培训班在常山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档案宣传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档案宣传工作任务。省档案局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兴祥、调研员周峰林、《浙江档案》杂志社社长田文旗、市档案局副局长王励、祝雪平出席会议。常山县档案局在会上作档案宣传工作经验介绍,省档案局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兴祥和市档案局副局长王励分别讲话。
    王励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常山县近年来在档案信息宣传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她认为常山县档案信息宣传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建立健全了各项激励制度,充分调动了全局的积极性;二是档案事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为宣传工作提供了诸多素材;三是领导率先垂范,笔耕不辍,稿件的数量和质量都位列全市前茅。常山的经验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可复制性,值得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学习推广。就如何扎实做好今年的全市档案宣传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档案宣传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做好档案宣传工作,使各级领导、各部门单位和人民群众加深对档案工作的理解,认识档案工作的社会价值,进而重视和支持档案工作,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更优良的平台和更广泛的舆论支持。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做好档案宣传工作。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活动结合起来。与“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建设、“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等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结合起来,积极思考、主动发声,为“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注入更多的档案内涵。三是要借势借力,进一步提升档案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充分利用大众和专业媒体进行宣传,今年争取全部消灭“零稿县”。
    省档案局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兴祥对衢州市近年来档案宣传工作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同与会人员分享了“高度重视 借势借力 练好内功 善作善成”16字档案宣传工作“真经”。他希望衢州市档案宣传工作要以此次现场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会后抓好落实,在四个指标上取得新的突破:一是 “一报一刊”全域消灭“零稿县”,《浙江档案》杂志的征订和用稿要有新提升;二是“6.9”国际档案日宣传继续全省领先;三是市、县(市、区)主流媒体经常有档案的文、图、声和影;四是新媒体宣传有新提升。微信公众号在全国前100名中争取有一席位置。
    在随后举办的宣传报道员培训班上,省档案局法规宣传处调研员周峰林就如何写好信息稿件以及当前国内档案部门新媒体应用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如何应用微信公众号和美篇。
    各县(市、区)档案局档案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市局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档案局和市局各处室信息宣传报道员40多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80420165952

 

2

 

3

3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