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13.09.16   来源:超级管理员

(1985-1995)

全宗号:65

一、机构沿革:

衢州市妇女联合会成立于1985年7月,初建时,办公地点设在衢州市区县学街,1987年1月20日迁往荷花新区市府大院内。1986年4月29日建立市妇联党组,并设妇联办公室。1988年3月设立少儿部,1988年12月建立权益部,1990年9月增设组宣部。

衢州市妇女联合会属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它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业务直接受省妇联指导,并担负着指导衢县、龙游县、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柯城区的妇联业务工作。衢州市妇联的主要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衢州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市儿童公园、市实验幼儿园。

主席(主任)兼党组书记:吴金花1985.7~1994.5

                                 柴伊玲1995.11~1999

二、档案情况及主要内容:

馆藏该全宗档案共计129卷,其中永久73卷,长期56卷,起止年代为1985年至1995年。现编有案卷目录与全引目录合订本2本,供检索利用。该全宗档案按年度??问题分类组卷。案卷排列采用年度顺序,同一年度内的案卷,永久在前,长期在后。该全宗档案收集比较完整,主要记述并反映了1985年7月至1995年12月期间市妇联的主要活动,内容比较丰富,综合反映了市妇联在领导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主要情况。同时记载了市妇联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及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大量工作内容。先后建立了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级机关妇委会、市知识妇女联谊会、市家教研究会、女能手协会等各种组织,以及组织的活动情况。还有衢州市第一次、第二次两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材料,机构设置、干部任免、各个年度工作总结、计划,培养选拔女干部、妇女参政议政、开展“巾帼建功”、“贤内县”、“廉内助”、“双学双比”等活动有关情况,历年《妇女简报》等材料。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