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部门结合实际贯彻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市第五次党代会结束后,我市公安、规划、招商、开发区、水利、环保等部门,结合各自实际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连日来,我市警方全警动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反盗抢专项行动。“公安机关担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任。针对衢州当前的治安实际,我们要围绕‘提升衢州社会治安美誉度’这一目标,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在中层骨干会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黎伟挺强调,把全市公安干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层层落实抓好学习,立足本职,努力控制发案, 为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衢州”作出贡献。
  “谋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规划空间,构筑跻身百强城市的规划平台”,这是市规划部门对全系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要求。根据市党代会提出的“调整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精神,该局今年规划工作,在总体上侧重抓好城镇体系规划的编制、实施并完成市区城乡一体化规划的编制和基础设施一体化的规划制定,同时完成各专项规划与详细规划的编制等。目前正着手对全年 115项规划事项进行分解落实。
  市招商局局长马梅芝说,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招商部门必须顺应国内外环境的变化,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引进外资是我市跻身全国百强城市的一条‘短腿’,要设法尽快补上。我们正面临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要努力争取今年我市实到外资比去年增加50%以上,并在以后若干年内都要保持较快的增幅。”全市招商部门要树立“信息”是非常重要的招商资源的观念,高度重视信息源的拓展工作。
  根据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市经济开发区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新引进工业项目投资额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到位投资额5亿元以上,争取10亿元以上;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1亿元以上;工业总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18%,力争50亿元,增长30%;财政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13.6%,力争3亿元,增长35%。下一步工作重点将做好开发区的产业布局规划,在我市“十一五”规划框架内,研 究制订开发区的5年发展规划等。大胆创新招商理念,加快项目推进。着力完善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础设施共享度,降低特色产业的配套成本。
  “在全国地级城市综合实力评价分析中,我市的每万元GDP耗水量列267位。衢州要跻身全国百强,一方面要保护水资源、发挥水资源丰富这一优势,另一方面要大力提倡创建节水型社会,为跻身百强提供水资源支撑。”市水利局局长徐玖如说。要优化水资源调控配置。实施“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5年内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使30万饮水有困难的农民喝上清洁水”目标。加强乌溪江水资源保护和水量 调配,湖南镇、黄坛口水库是市区的饮用水源,严格实施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对划定的水源保护区严格加以保护。加强对市区水资源的统一管理、统一配置,统一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工业节水,坚持“节流优先、治污为本、提高用水效率为核心”的方针,争取用5年时间使全市重点用水企业全部达到节水型企业标准。调整农业节水工作思路,向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上转变。
  市环保局局长江云珊说:“结合衢州市情,贯穿循环经济理念,一是从企业抓起,构筑循环经济微观基础;二是夯实工业园区基础,构筑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三是拓宽发展思路,构筑循环型社会。”对于企业,控新治旧、监建并举。今年,将关停9家小造纸厂,平毁毛竹腌塘2100多只。同时,鼓励企业进行清洁生产,使污染防治由未端治理向生产全过程控制转变,最大限度地实现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 。在工业园区,进一步做好规划引导工作,实现生态型工业集聚模式。园区内的企业群通过副产品、能源和废弃物的相互交换,形成比较完整的闭合工业生态系统,争取做到“零排放”。目前,我市巨化工业区和高新园区已经初步具备了循环经济特点。构筑循环型社会,市环保局将致力于把工业与农业、生产与消费、城市与农村之间,以生态链为纽带统筹规划。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