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在各县(市、区)调研时要求把市党代会确定的“两大目标”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建国到各县(市、区)调研,检查市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各地市人大代表意见。孙建国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举措,狠抓落实,把市党代会确定的“两大目标”真正落到实处。
  在调研期间,孙建国下农村、进社区、访企业,到基层一线听取意见,并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共商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加快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
  孙建国说,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衢州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提出的跻身全国百强城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两大目标”是全市上下今后共同奋斗的目标。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措施,狠抓落实,引导和带领全市人民把精力、智慧集中到加快衢州发展上来,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中去。
  孙建国强调,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必须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现在衢州经济发展面临着很好的机遇,同时也面对着严峻的挑战,出现了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回落、部分行业经济效益下滑的情况,对此必须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有效对策,动员一切力量,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各级各部门干部要深入企业,加强服务,排忧解难,共同闯关;有关部门要加强紧缺要素的协调调度,确保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还要引导、扶持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加快技术改造和项目建设,努力开发新产品,通过内部挖潜消化部分减利因素。
   孙建国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战略的深化、细化、具体化,要通过全体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使报告的起草过程真正成为科学、民主决策的过程,使政府决策更加符合衢州实际、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孙建国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今后政府工作中去。他希望人民代表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 能力,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加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积极引导、带领群众投身到实现“两大目标”的实际行动中去。
  孙建国还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了市政协、各民主党派、部分市直老干部和部门负责人的意见。
  各副市长也就《政府工作报告》分线征求了市直部门单位意见。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