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永丰 --千年历史 百年品牌

发布时间: 2015.11.01   来源:超级管理员

衢州市百年老字号邵永丰成正食品厂创建于清朝年间(前身是邵永丰面饼店)以生产衢州传统特产“麻饼”冻米糖“花生糖”等产品而蜚声内外,尤其是“衢州麻饼”以独特的传统白灰炉烘烤工艺,经过几代人的 努力使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衢州邵永丰麻饼,从原料配方到生产制作工艺。
邵永丰自问世以来,就具有辉煌的历史,早在一九二九年南京博览会上,衢州邵永丰麻饼就荣获过国家级的“名品传点”称号。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政府和消费者的关心爱护下,经过生产一代的邵永丰人的 努力拼搏,邵永丰取得了令人鼓舞的不少荣誉,在一九九九年到二0000年荣获”衢州市工商局颁发的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并通过中国检验机构符合GB/T1900-ISO9000,系列标准和GB/T15481-1995国家标准,并荣获”中国质量检验机构合格证书“。邵永丰以品质打造信誉,以顾客为朋友。多年来无论是品质,服务还是卫生,都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邵永丰的品质在浙江大地是有口皆碑的,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为使消费者吃上放心的食品,特邀请市卫生监督所常年卫生检验跟踪指导,为确保品质,特邀请市质量技术监督常年 跟踪检验。
邵永丰的产品以其特有的优质品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开创了更广阔的市场。邵永丰不忘百年老传统在融入现代先进技术的同时,始终坚持老字号的传统风味,为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贸易部授予老字号而努力。
迈入新世纪,邵永丰人把已取得的荣誉作为进步的新起点,并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更丰富、更营养键康的食品,本企业重管理,抓质量,视品质如生命,以传统的创业工艺,结合现代科学管理方法为广大消费者做好衢州邵永丰“特产”麻饼。

邵永丰麻饼
“邵永丰麻饼”,源于古时的“胡麻饼”,是月饼的始祖。清光绪年间,邵永丰麻饼店继承和发展了胡麻饼的特色,采用吊烤炉烘烤的独特制作技艺,创立了自己的品牌。2006年,邵永丰成正食品厂被商务部确认为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2007年,邵永丰麻饼制作技艺被浙江省政府列入第二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清代光绪年间,衢州民间麻饼手工制作作坊,面饼店开的较多,当时麻饼品质参差不齐、良莠不分。1896年,有一位叫邵芳恭的人做的麻饼口感好、风味独特,故前往购饼的人特别多。据说:有一天晚上,一场大雪白茫茫地覆盖了街面,但还是有许多人一步一个脚印地来他店里买麻饼,他看见那么多人能在大雪天一如既往光顾本店,他兴致盎然地挂出名为“邵永丰”的招牌,寓意瑞雪兆丰年,自己麻饼生意和吃了他做的麻饼的人都能永远丰收。邵芳恭一心要做好自己的麻饼,打出自己的牌子,才对得起来买他麻饼的人。从此,“邵永丰麻饼”一发不可收,生意红火。一九二九年,邵永丰麻饼在南京食品博览会上一举夺得“国家级名品佳点”之称号,衢州所产的“邵永丰”麻饼一时名声大噪。
  邵永丰麻饼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它的加工工艺是分不开的。因此,邵永丰在加工工艺上一直保持传统特色,用炭炉烘烤,从原料到成品要经过一百多道工艺,坚持现烤现卖,而在设备上却不断改良、更新,以前那种一个炭炉摆在大街上,炉灰满天飞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如今的炭炉更为卫生和环保。在市区的各个邵永丰经销点,市民又可以吃到现烤现卖的邵永丰麻饼了。
 

上一页 下一页